听雪龙吟(拖延症晚期选手)

长安

         火树银花合,星桥铁锁开。暗尘随马去,明月逐人来。



  正月十五的长安城是格外的热闹,家家户户都挂起了花灯,街上全是出来玩的小郎君小娘子们。



  “阿姊,我们去哪里呀?”七岁左右的小娘子牵着姐姐的手,抬头问道。



  比她年长三岁的姐姐笑着回道:“咱们去找小兄,让他带我们逛逛长安!”



  “好耶!南客想小兄了!”年幼的新城笑嘻嘻地说,她是李二陛下最小的女儿,虽然不比姐姐晋阳受宠,但也差不了多少。



  李明达笑了笑,她是少数有前世记忆的,自然知道小兄在当年她夭折后有多么悲痛。



  小姐妹俩一起从晋王府里把俊美的兄长拉了出来,一左一右牵着兄长在朱雀街上闲逛。



  身着紫色锦袍的小王爷很是宠溺地看着妹妹们,道:“兕子、南客,走慢点,当心脚下。”



  新城笑着说,“不怕!有阿兄在,才不会让我们跌倒呢!”



  江澄无奈地摇头,这小丫头,真是被宠得无法无天了。



  “阿澄!”虞紫鸢忍不住唤道。



  江澄转头看向他们,惊讶了,迟疑地说:“阿、父亲,娘,怀桑,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

  “是灵珠子上神告诉了我们你在这里,所以我们来了。”聂怀桑开口解释。



  江澄低头对李明达说道:“兕子,先和南客去长乐阿姐那儿,阿兄很快就来接你们。”



  “好,那我们先走了,阿兄注意安全,”李明达乖巧地说道,“晚上咱们一起放花灯!”



  送走了妹妹们,江澄才看向他们,道:“你们有什么事吗?还有,我如今名为李治,字辰良,我不希望让阿耶阿娘知道之前的事。”



  “阿澄,你怎么能这么说话?!爹娘生你养你,你怎么能不认他们?”江厌离生气地说道。



  江澄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,重复道:“我说了,我不再是江澄,我是李治,我的阿耶是当今圣上。”



  “舅舅,你不要阿凌了吗?阿凌会乖乖地听你的话,不会再惹你生气了。”金凌上前说道,眼中全是难过。



  江瑜推开他,上前行礼,道:“阿瑜不负师父所托,云梦一切安好。”



  “好,”江澄满意地笑了,“阿瑜先别回去,就住我府里,过两日等我得空了,再教你几招。”



  “晚吟,不,应该是辰良,好久不见了,你还好吗?”聂怀桑摇着扇子,问道。



  江澄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回道:“还不错,明儿来我府里喝一杯,我的王妃酿的青梅酒可是一绝,宫里想喝都难得。”



  “阿澄成婚了?是哪家姑娘,性子如何?”虞紫鸢难得温和地问道。



  江澄上前几步,解释道:“娘,我很好,她也很好。阿珝是应国公的次女,与我同龄,孩儿很喜欢她。”



  “那就好,娘的阿澄这辈子一定要好好的。”虞紫鸢笑着说。



  江澄看了看时间不早了,就说道:“算了,你们难得来一趟,今天宫里有晚宴,我带你们去看看吧。”



  “好啊!师父,宫里热闹吗?”江瑜兴奋地追问。



  “大明宫当然是最热闹的,凌烟阁二十四功臣都会出席,还有各个世家、门派的弟子也会来。”江澄边走边说,“九重阖闾开宫殿,万国衣冠拜冕旒,这就是阿耶治下的盛世大唐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