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雪龙吟(拖延症晚期选手)

入世(上)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我的阿澄是天上的神仙转世,他没有死,只是回去当神仙了。”虞紫鸢喃喃自语道。

  “晚吟!是不是我…”是不是我修炼成仙就可以再见你了,蓝曦臣难掩内心的激动。

  金凌破涕为笑,“太好了,舅舅没事,我还可以见到舅舅!”

  魏无羡感到后悔,他第一次这么希望修仙,如果他修仙了,是不是就可以见到他的师弟了。

  江瑾江瑜还带来了几个木盒,聂怀桑一一将它们交给对应的人。

  蓝曦臣的盒子里是一根旧的抹额和破碎的玉佩;蓝忘机的盒子里则是一把佩剑和一叠信纸;魏无羡的,是一颗血淋淋的金丹。

  “这是!!!”姑苏双璧同时失态了,不约而同地看向蓝启仁。

  一向古板严肃的蓝老先生早就落下了眼泪,“阿晚啊,我的徒弟啊,你怎么能让师父白发人送黑发人呢!”

  蓝忘机瞬间变了脸色,惨白着脸,颤颤巍巍地问:“叔父,你是说江澄就是小师妹?!”

  “是,当年江家内乱,为了保住嫡支血脉,江家的长老们将才三岁的江澄送到了姑苏,对外称作是眉山虞氏的三小姐。”蓝启仁苦笑着解释,作孽啊,好好的总角之交,最后却刀戈相向。

  魏无羡看着手中的金丹,几欲发狂,“为什么?!谁要他还金丹了!”

  “呵!”金凌冷笑一声,“凭舅舅的性子,你觉得他知道了自己的金丹是你给的之后会高兴吗?!是你!是你们在逼他去死!”

  虞紫鸢看向江枫眠,“江枫眠,我虞紫鸢这辈子就是瞎了眼,才会嫁给你!连累着我的阿澄一生孤苦,小小年纪就得背负振兴家族的重担,到头来还要被人骂无情无义。”

  “三娘子……”

  这时,昆仑镜中的画面变了,一个个片段似乎是江澄每一世的故事,吸引了众人的注意。

  他是部落里的少主,带领同伴们为了生存而战,贤名传遍天下,成就人皇轩辕。

  他是马踏长安的羽林郎,朝气蓬勃的少年虽然没有父母,但自幼得舅舅、姨母的疼爱,更有皇帝姨夫的看重,征战四方,冠军侯的风采无人能比。

  他是皇室嫡出幼子,父母最疼爱的稚奴,兄姐们喜爱的小九,上有父母兄姐疼宠,下有弟妹们爱戴。太子阿兄即位,他仍是最逍遥自在的王爷,时不时同兄弟姐妹们饮酒作乐,兴趣来了,便带着妻儿和姐妹们去游山玩水。

  虞紫鸢看着不禁泪流满面,但还是笑着,道:“好好好,原来阿澄之前过得是那么开心自在,真好,阿澄从来就不缺父母的疼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评论(9)

热度(2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